周树

一只野生的INTP。
A Warmest Robot.

【AR】悼亡。一些个人想法。

与挚友的聊天内容,是自己的一些想法。


深夜再次看到AR去世相关爆哭

我好喜欢他。

一个喜欢莎士比亚,是莎土比亚协会会长的人,

一个喜欢欧洲古典艺术的人,

拥有英国绅士的风范,喜欢戏剧,优雅,而又有气质的他。


我总是忍不住感慨,欧洲的文化真的好美…那些流光溢彩的希腊神话,堂皇富丽的教堂穹顶——光笼在教堂的彩色玻璃上,吸引着虔诚的人驻足,去思考那玻璃上记述着怎样的故事,拼凑出哪位神话里的人物。有的阳光被框住了,那一束正正好好投射在石像上,啊…是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,那一刻,即便是不了解圣经的外乡之人,也恍然觉着这一幕太过于神圣,仿佛是来自天国的圣光。

与中国含蓄内敛的木质建筑不同,用石头砌成的哥特式建筑,有高耸的塔尖,雄伟的外观。在这样高大的建筑内,再加上炫目的光与影,

我能想象到维多利亚时代,英国皇室贵族的繁复规矩,他们服饰的制式规格,让人感觉优雅又高贵。

中国瓷器,在欧洲被珍视收藏,杯沿,杯壁的花纹吸引着贵族的目光,他们是不是也将它把玩,将这小杯子放在阳光下端详?

英国王室的传统使他们的文化是那样看重血统,就连英式口语都被冠以优雅的形容。

当Alan加入英国皇室剧团,在诸多舞台剧中饰演古老的故事中的这些角色时,也沾染上了那分优雅和高贵。

也许是出于对异域文化的好奇,或者是人天生就是热爱一切美的事物的。

无论是中国,或者是欧洲的文化,都有各自的美,这种为之心驰神往,浮想联翩的感觉,实在是难以用言语形容。

我确实是沉醉于其中了,沉醉于这些美的事物。

沉醉于想象中的美好。

或许现实中有很多病木沉舟,在维多利亚时代,在中国的封建时代,人民疾苦,社会动荡黑暗。如红楼梦中贾家的烈火烹油,鲜花着锦之盛,大观园的辉煌夺日,看不尽的春柳春花满画楼。堂皇的神殿,高大的教堂,精致的壁画,堆砌了多少血和泪。米开朗琪罗日复一日地抬头作画,只是为了教皇的欢欣与愉悦。

可是想象中的事物总是那样美好,沉醉于其中,沉醉于纯粹的艺术,忽略其隐藏的艰辛与痛苦,

或许我喜欢的AR,也只是喜欢我想象中的完美先生。

没有人完美,没有人足够优雅,或许接近了,得到了,会叹一句人世间美中不足今方信到底意难平吧

只不过我仍然喜欢他,通过别人的只言片语构筑的他,我怀念他的音容笑貌,感慨着时如逝水。

细胞癌变,细胞凋亡,他去世许久了。

「都道是人死灯灭,便如这灯会盛景,终有尽时。

人生岂非正如夜间行船,黑暗之中时而光华满目,时而不见五指,然而灯会熄灭,船会停止,时岁与生死,本是凡人无法可想、无计可施。」

他体味过世间百态 历经过风雨和世事,可是一旦死去,所有经历过的欢欣和痛苦,什么都不在了

他这一生的风景,他的所有的记忆,那么多的美好的瞬间,都存不住。

抚摸爱人时的喜悦,牛奶的醇香,抬头观望教堂穹顶时内心的那份宁静。他记住的剧本,走过的路,他读过的诗句,看过的书

随着他的逝去,

一起埋进了尘土里,

他年轻时英俊帅气,也可称得上是风华绝代。可是他后来老了,脸上布满皱纹,不再有好看的下颌线,撑起的双眼皮,也养出了小肚子。

他得了癌症,他去世了。

他选了自己的葬礼视频,是一支滑稽可爱的舞曲,大家蹦着跳着,人们脸上都是喜悦和幸福。

他希望大家开心,他是这样温柔的一个人。

之前看过一个科普,所有脑子里的东西,那些记忆,死后会是什么?从大脑停止工作的那一刻,所有的数据瞬间就崩溃消逝了,不会被复原,就只是一坨化合物

尘归尘土归土。

当年那样风华绝代的,那样好看的人,可是时岁与生死真的是无法可想也无计可施。

凡人如此卑微,而一生又是如此短暂。

我可以就这样靠数据和图像,回首他的一辈子,从出生到死亡。

我可以了解他一生的轨迹与经历,这为我的记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的,他的人生。

可是总觉得那样遗憾,难道他一生的风景,这数十年,到这里,就只是一堆文字吗?

就只是,..这样啊

这只是idol,素昧平生的一位英国绅士。

却让人感到,生和死的界限就是这样无情啊...。

我的存在真是不值一提而又无足轻重啊

为了他尚且如此

来日哪天亲人或是朋友的去世,又是多么难以承受的无奈与痛苦

我之前一直难以理解多年对逝去的人念念不忘的心情,

斯人已逝,生者何必岁岁年年思念与落泪。

也许现在可以理解了一些吧...。

毕竟我尚年轻,从未经历过死别。

可是总有一日我也会直面死亡…

曾经有人问Alan,“你怎样看待死亡?”,他顿了一下说“calm”。是啊,除了平静我们还能有什么选择呢?

评论(27)

热度(10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